經濟日報報導-日通輪胎行,提醒秋季行車保養之道


日通宜蘭汽車維修保養輪胎行 472
經濟日報報導-日通輪胎行,提醒秋季行車保養之道

原廠修車費是民間保養廠的好幾倍,但各有其優劣,而一般民間保養廠中也是臥虎藏龍,所提供的全套服務及精湛技術,更是不少不少車主為了省荷包,或是尋求更高CP值的最佳選擇,深耕宜蘭員山鄉在地服務25年的日通輪胎行,其三大服務保障,一直深得在地人的青睞,更是愛車維修保養最佳諮詢師。

開車族普遍都有不知道去哪找專業的民間修車廠的問題,多半選擇離家近,或是可信賴的維修廠,但往往會有擅長修TOYOTA的店家,不見得擅長修BMW,擅長修BENZ的不見得會修HYUNDAI的窘境,造成車子越修越糟,許多小毛病無法根治。

日通輪胎行老闆娘陳婉萍表示,日通深耕宜蘭員山鄉地25年,目前市售的五大車系,都是其擅長維保車種,店內六個手藝純熟的資深師傅,可提供愛車完整的維修保養服務。

她認為,汽車維修屬於汽車服務行業,服務當然很重要,而一個好的汽修廠應該擁有專業的維修團隊,維修人員不僅需要有一定的汽車結構知識、專業的維修技能,更是要有職業操守,了解客戶的需求,儘量在維修質量、維修時間、維修價格上滿足客戶的需要。

她說,秋天到了秋天的早上,露水較多,汽車表面往往很潮濕,如果您的愛車表面有明顯的刮痕,就應及時做噴漆處理,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鏽蝕,換季時,最好為您愛車的表面做一次從清洗、拋光到打蠟、封釉或鍍膜的一系列美容養護。

此外,陳婉萍也提醒,汽車在夏天時,空調都處於高負荷運轉,夏季雨水較多,汽車經常會走一些涉水路面,導致空調冷凝器下部,沾染上許多泥沙,時間久了,就會使冷凝器發生鏽蝕,從而縮短空調的使用壽命。

進入秋季後,應該為空調做一次徹底的保養,並注意暖風管線及風扇保養。秋天天氣轉涼,氣溫較低時,會出現白霜,這個季節,應該特別注意擋風玻璃下的除霜出風口出風是否正常,熱量是否夠,如果出現問題,要及時解決。

在秋天,汽車蓄電池的電極接線處,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,檢查時,如果發現電極接線處有綠色氧化物,一定要用開水衝掉,這些綠色氧化物,會引起發電機電量不足,使電瓶處於虧電狀態,嚴重時還會引起電瓶報廢。

陳婉萍強調,夏季高溫,為防止輪胎氣壓過高爆胎,要經常檢查輪胎的氣壓,而秋天氣溫下降時,則要補充氣壓,以使其保持在規定的氣壓範圍,還應檢查輪胎是否有刮痕,因為橡膠在秋冬季節容易變硬,輪胎易漏氣或扎胎,以確保安全。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